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罹患乳癌的心路歷程

作者:謝文麗執事
首先謝謝各位的代禱與關懷,在 上帝的保守和大家的鼓勵,使我平安順利的走過罹患乳癌的幽谷‧過去八個月的時間,從去年 8/2/2008 到今年 4/1/2009,我經過手術,八次的化療和28次的電療。謝謝您們給我這個機會來分享我這段時間的感受與見證‧就是從我回台灣,發現乳癌,開刀,化療電療的過程和經歷。

[高雄長庚醫院,真是極美的地理位置】
§ 回台灣,就是恩典的見證
雖然教會沒有規定我一定要回台灣,但身為宣教執事,不回去,良心過不去,但深知自己沒有宣教的經驗又能力不足,不知能做什麼事‧因此明知這是當行之事,卻不想也不會行‧內心充滿矛盾和掙扎‧然而,很奇妙的,我每日的讀經靈修,在七月初連續讀到幾處的經文,使我知應當如何行。
7/2/08 讀到出埃及記第三章, 神差遣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在出埃及記 3:11-12 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
7/8/08 讀馬太福音第九章 耶穌周遊各市鎮鄉村,在各會堂裏教導人,宣講天國的福音,並治好民間的各種疾病。 當他看見一群群的人,動了惻隱之心;因為他們孤苦無助,像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
9: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7/9/08 讀 歷代志下20:15-17 摩押,亞捫人攻打猶太人,猶大王約沙法禁食禱告祈求 耶和華神的拯救‧那時,耶和華的靈在會中臨到利未人亞薩的後裔─撒迦利雅的兒子雅哈悉。
20:15 他說:「猶大眾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約沙法王,你們請聽。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 神。
20:16 明日你們要下去迎敵‧20:17 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

令我又感動又震撼,神這麼清楚的指引和鼓勵我,我受到大大的激勵,堅定了我回台宣教的信心‧也讓我再次體會到基督徒必須每日有計劃的讀經靈修‧我時常從每日的讀經靈修得到教導、指引、安慰和鼓勵‧神透過聖經對我說話,使我更能明白祂的旨意。
七月中無意間摸到右邊乳房外側一粒硬塊,不在意,想宣教後,如果有必要再開刀,但,我妹婿(醫生)說:回台灣必須馬上檢查,不能去宣教‧
於是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二晚上回到高雄‧星期三開刀取出腫瘤作病理檢查,星期五下午報告出來,是惡性腫瘤‧於是馬上安排住院,八月二日星期六早上開刀‧事情的發生,完全超出我所想所計畫的,從回台灣宣教變成回台灣開刀。
我先生說是 神把我逼回來開刀;就是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但我不敢說我是愛神的,是 神先愛我,召我成為祂的兒女,使我得著益處‧整個事情使我經歷了神的話,一切落實在我的生活。

§ 開刀,也是充滿恩典
為我開刀的醫師─沈陳醫師,在神的保守下,一切順利平安,星期六開刀,星期三就出院了。
是否該化療? 十位醫師說:要做,兩位醫師說:不必做;使我想起摩西差遣十二位探子,探查迦南之事‧在兩難時候,但願順服神的旨意,榮耀神的名。
歌林多前書8:9 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有些人的絆腳石。
長老教會使用的台語舊聖詩312首 (出日下雨是主所定 )完全道出我當時的心境。
1.出日下雨是主所定,兩項攏是花木欠用,憂悶歡喜攏有利益,
養飼靈魂堅固信德,賜福降災祢所注定,天父願祢旨意得成。

3.生命我知是祢所賜,不論好歹無嫌境遇,死的陰影遮我之時,
堅固盼望我心無疑,或活或死我攏不驚,天父願祢旨意得成。

有人說我很勇敢,其實不然,都是神的恩典‧因事發突然沒時間去害怕擔憂,而且我是帶著”神必與我同在”的應許回來的‧還有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無論認識與否或在美國或在台灣,都迫切為我禱告, 使我在耶穌基督裡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有人說 【為什麼是我?】依我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我覺得神已很恩待我‧乳癌算是普遍且癒後不錯的病‧神也為我預備很好的治療與照顧‧孩子們雖都在美國,也都大了,不僅可以獨立,還會幫我處理一些事情,神真是恩待我。
        【澄清湖的湖光水色】
§ 治療(化療、電療)更是恩典滿滿
整個療程都順利結束,這段時間還胖了四公斤‧其實,在神的保守與大家的關愛之下,我像女王般地被寵愛服事著,很享受,倒是身邊的親朋好友為我擔憂掛慮了,使我很過意不去。
走路就可到醫院門診治療;不用上班,想做什麼就可做什麼;十一月回美國三個星期與孩子們過感恩節,來回都平安………想到這些只有感謝!
為我預備了花園美地 ─ 『澄清湖風景區』作為我走路運動健身的地方,讓我享受大自然,花草樹木;蟲鳴鳥叫;林間小道;環湖步道;空氣清新;凉風徐徐;湖水盪漾;湖光倒影,沉浸在其間那寧靜,安祥,和諧的感覺是筆墨難以形容,治療的這八個多月,經歷了澄清湖秋天的秋高氣爽,冬天的午後暖陽,春天的春暖花開,神為我預備的一切,真是超出我所想所求的,讓我們夫妻享受這得天獨厚的恩典,內心滿是感謝、平安與喜樂‧ 神的恩典滿滿,使我幸福得不好意思‧這些恩典是神白白賞賜給我們,信的人就得著。
§信實奇妙轉禍為福的神
我不是帶著神的應許與順著神的心意帶隊回台灣宣教傳福音麼!為什麼宣教不成反得癌?神的話豈不落空了嗎?
不!不!不! 在以賽亞書五十五章
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55:10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命定它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因著神的同在與所賜的信心與平安,使我能坦然面對乳癌與勇於接受治療‧一個得癌接受化療者,能無懼無怨,平安正常地過日子,這就是見證,就在傳福音‧因此,神的確是與我同在且讓我「擺陣站著」傳福音,神真是又信實又奇妙‧神的兒女─基督徒在這世上並不是都安然無事, 神未應允我們天色常藍‧只是面對困境難處時,我們靠著主賜的平安與信心就能剛強壯膽‧ 我們的神並不是拿走這些難處,而是在困境中操練我們的信心,堅定我們的信仰,使我們長大成熟,愈來愈有耶穌基督我們的主的身量‧ 神轉禍為福的奇妙作為,使我們遇到的困境難處,都能成為恩典祝福‧ 神在我身上的奇妙作為,如詩篇40:5【 耶和華─我的 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
【去年底回來,和我們一起獻詩時留影,依然活潑、美麗!】
§神是公義聖潔
不健康的飲食和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沒有好好照顧身體,我因此罹患癌症,這是神的公義‧然而神的保守與眷顧,使我一路走來有十分的平安,享受祂的恩典,這是神的慈愛和信實‧在治療結束時, 神使我明白,這並不表示我已痊癒恢復健康,再來我必須追求聖潔、健康的飲食與生活‧否則,還是會有復發轉移的可能, 因為 神是聖潔公義的‧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
我因信,有這些經歷、見證和感受,也因著信有今天的分享。
大衛在詩篇所說:
116:8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116:9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
116:10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
而且,我必須要如此說話,必須與大家分享,因為詩篇
40:10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裏;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