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一棵會唱歌的小香柏樹/作曲家吳英俊 2009春季宣道見證

         一棵會唱歌的小香柏樹 

【CMM作曲家 吳英俊 見證分享】
                         (吳老師演唱頌讚的神態)
我是一個學古典音樂的演奏家,來美後繼續在伊州芝加哥音樂學院主修浪漫派鋼琴演奏,從小醉心於古典音樂的彈奏,音樂創作和鋼琴演奏是我最為著迷的科目,深深吸引我的生命。我常以音樂演奏為藝術生命最高指導原則與目標。
但這個理念在年過40歲後,漸漸地轉移到音樂服事的途徑,不知在什麼情況下,突然意識到本身藝術家的生命有乾涸的現象,疑惑與驚訝的心思頓然浮起,我到底是為了藝術在追求最高、最純淨的境界生命嗎?還是另有一個永恆的生命在支持著藝術家的生命?我疑惑,學了這麼多的藝術技巧,難道就是為了舞台表演博得觀眾喝采嗎?那時,我開始思索生命,日日靈修,時刻冥想主的話語。主的靈在我藝術創作中繼續陪伴我,賞賜更新的概念予我。
日子久了, 神的靈感動我的心,改變我的觀念,將我之前為藝術努力的觀念,調整到為 神創作,為 神頌讚之宣道腳步。之後,我完全明白我的主,要用我的旨意,祂在我幼童時期給我的音樂天賦能力,等我長大後,不是為藝術舞台或音樂教學而活,乃是要帶領我走『音樂宣道』之路。
第二排最左邊為作曲家吳英俊,於2009台北區教授敬拜讚美鋼琴伴奏法精密訓練與學員合照)
如今,這棵樹終於萌芽,於2006年得主應許與香柏樹的異象,在美國加州通過法律許可,成立『美國香柏樹音樂』宣道機構。這棵小香柏樹開始萌芽,生出小嫩枝,在主的愛中,漸漸長大、茁壯。
因著主恩,今年2009年美國香柏樹又回台灣春季巡迴音樂宣道。從去年4月19日香柏樹音樂宣道創設禮拜和世界首演以來,神的靈就一直與我們同在,教我們不要為事工場次與音樂帶出版的時間煩心,凡事需先準備妥當(如:敬拜音樂作品寫作、電腦製譜、英翻譯、好萊塢音樂製作、音樂公司、印刷廠、歌唱讚美與理事同工之尋找、邀約禱告同工群、音樂會Band伴奏人員及節目單設計、活動宣傳與聯繫拜訪各教會…)很多細節都等著我與內人和同工去完成。
                                   (聖達台福教會的演出)
時間滴答過,神在2008年下半年的日子,已帶領我將香柏樹音樂宣道的使命與音樂作品,帶回家鄉台灣,與鄉親分享主的祝福,因此,我們事工的第一部音樂作品稱為『千萬個祝福』,意思是再一次提醒主內兄姊,我們所敬拜的基督有著無限又豐富的愛,祂是福氣的源頭。

今年4月是香柏樹第二次回台音樂宣道,4月12日復活節音樂服事完之後,當晚即準時出發回台,搭機前一刻內人才完成歌詞篇ppt的製作,心情真是緊張,在機上就一路頭痛到台灣,一連三天都如此。飛機於周二清晨 ,天未亮時抵達桃園機場,一到台北就趕緊與台北音樂同工見面,進行音樂練習。
(吳老師是一位能創作,能彈奏、能唱又能跳的傑出音樂家)
由於時差與體力都還未調整過來,隔天就要到中壢中原大學演唱,與大學生面對面談“基督徒藝術家信仰人生”,雖然頭痛得令我很不舒服,不過我仍舊向主禱告,求主安我靈,一樣地靠著主的恩典上台演唱(演講),把準備好的音樂曲目和演講內容,一一完成。
稍後由校牧室林坤榮傳道陪同到隔街的正道神學院辦公室拜訪潘蒙愛主任傳道,臨時的探訪,大家相見,格外興奮;接著由那晚將去聚會的中壢真理堂教會林雄堅牧師前來接我,先到會堂參觀他們的設備,經由同工團,影像配搭與講解,果然與我先前在美國時耳聞的一致,都超過我的想像,他們有著先進的大銀幕(像似觀眾在欣賞電影般有立體動畫影像效果),講台兩側配合著超精密的音響系統,放置在四個角落與天花板上,使人聽其音響有如千軍萬馬奔騰,更像千萬天使向 神發出讚美聲,巨大宏亮,無比振撼。那晚的音樂會聚會,在同工群操作精密音響配搭中,進行音樂創作演唱交流(自創作品,反映時下年輕人生活常態,如:洋葱的故事)。
這群教會年輕人傳福音的方式,表達出另類為主宣道的活力。我能受邀到他們教會音樂講習指導,真是榮幸,心中有述說不盡的感動與收穫。而後一連三個禮拜的行程,都在主的保守中行進。每一個福音站都準時且提前到達會場,與當地音樂服事人員配搭,預備好我的心,使這棵小樹都蒙其接納和祝福。
                   (於美國,基督徒之家音樂見證分享)
這次音樂宣道,有多樣的服事項目,不但有音樂讚美聚會(演唱、演奏→是我的專業藝術表演),並帶入福音信息→“樹的心靈之歌”,其他場次也有敬拜讚美領唱法、鋼琴彈奏法與神的關係之教導;有些教會也相當注重傳統聖樂合唱獻詩,我們都在專業嚴謹研習會中,輕鬆又喜樂地得著神的感動和心意。

在大台北地區,由台北基督教論壇報主辦大師級音樂精準訓練,兩天課程分別為敬拜讚美鋼琴司琴法,第二天是敬拜讚美作曲法的研究;有些學員遠從彰化、台南請假上台北上課;也有一對來美留學的姊妹,畢業於著名辛辛那提音樂學院傑出的鋼琴家,學員程度高與渴慕被主差用裝備的心之強,是我在課堂上從未見的,當教導者的我,心中一直向神禱告,用祂的恩典和給我的服事經驗來傳講。兩天課程結束後,大家都甚為滿意,聚餐後彼此留下通訊依依不捨地道別。最後,這個事工也需要負責主日禮拜講道信息的分享,在出發之前主給我的感動已預備好了,真有說不盡的感恩。
綜觀這次『香柏樹』音樂回台宣道工作項目,分五大類:
ㄧ、敬拜讚美現代鋼琴彈奏法和敬拜讚美詩歌領唱法‧
(於中壢真理堂、員林和平長老教會、高雄新興長老教會)
二、聖樂合唱讚美詩班研習‧
(於台南玉井長老教會、高雄大社長老教會)
三、音樂讚美演唱(奏)聚會‧
(於高雄博愛長老教會【青少年聚會】;海埔長老教會【夫婦雅歌團契】;
台北神召會【姊妹團契】;高雄鳳山長老教會【禱告會】;中壢中原大學【人生哲學講座】;長老教會北部四大中會婦女部【母親節聯合音樂會】)
四、主日讚美禮拜&講道‧
(於高雄新興長老教會、高雄中正福音堂、台北南門長老教會)
五、聖樂專業研習《大師級音樂同工精密訓練》‧
(由台北基督教論壇報主辦,大台北地區兩個全天密訓課程)

感謝天父帶領,讓我在台灣的每一個福音站都有同工接應,他們都主動問候我下一站路程,甚至有固定的姊妹開車載我到下一站聚會地點,並用禱告的心,全程參與聚會,會後再送我回家,(有一位教會牧長,甚至在晚間特會11:40分結束後,邀請所有讚美人員吃宵夜,不辭辛勞送我回家,時間已午夜一點了,很感動,願 神祝福這位年壯有為牧者)。
               (左一作者、左二鋼琴家陳泰成博士和親友合影)
從此次春季回台宣道的觀感來看,若要將父神給我的使命做得全備的話,有幾項工作需事先做到:
第一、到每一個教會的宣道內容與方式,要溝通得很清楚,才知道他們需要的是什麼,我才能掌握聚會流程,充分準備好分享的材料【音樂作品】。
第二、路程規化,需集中於某一點或一地區,還要算好車程,時間,不能太過緊湊,免得體力不支或誤點。
第三、新作品的寫作需擺上,為每一次福音的出擊,都帶有 神給我的恩膏;新酒、新膏油給弟兄姊妹分享是必須的,因為 神的恩典是新鮮的,是給常常向祂求新恩膏的人。
第四、出發前的一大段日子,即要進入禱告、讚美、靈修階段,保持恩典音樂寫作的狀態,好讓 神的能力進入我生命的空間,填滿我,提昇我的專業與服事能力。
第五、向主禱告,相信主會陪我行更遠的萬里路。在為主宣道時,日子久了,體力和能量有時會稍感不支,需要求主的憐憫,一路陪伴我,使我為主歌唱、見證,一路堅持到底,終必完成使命。
*【第一項是專業能力;第三~第五項是神的能力】
末了,我還有一個感動,就是這些拜訪過的教會,他們都有一顆願意追求更進步、更火熱服事主的心,願意受教的心展露無遺;尤其牧長對聖樂專業人員的服事非常重視。當我還留在台灣時,他們於會後沒多久,就將聖靈感動的話語E-mail到『美國香柏樹音樂』宣道機構電子信箱裏,與我們同工分享,也鼓勵我這棵願意為主歌唱的小香柏樹,一同得主歡喜。

朋友們!若你們無意中閱覽了這篇09年春季回台宣道的小樹心聲,因而感動了你們,是否也請想一想,你們的生命該如何給主使用?是再等工作幾年儲備好養老金呢?或等突然受感動呼召讀神學院?或是等擁有兒孫成群,有滿意的人生下半場再奉獻呢?請不要再耽擱遲延了!

現在,若您有感動,歡迎與我們聯絡,支持這棵正成長中的香柏樹事工的需要,因著主恩和您愛的支持,使其茁壯長大。願主多倍賜福您!真多謝!
主愛滿滿 生命如香柏樹滿有香氣 寫於5/15/09 L A

*《作者為台福聖達教會前Music Director、信望愛組員、美國CMM作曲家/音樂總監》
美國香柏樹音樂專線1-909-393-3876 e-mail: cedarmusic@gmail.com
事工網站 HYPERLINK "http://www.cmmmusic.org/" \t "_blank" www.cmmmusic.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