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一根刺的祝福

      【這是作者的全家福照片】
這篇見證是我們教會一位好姊妹,她個人的感恩見證分享。
她出生醫生世家,是一位賢德婦女,愛神,愛人,是我們教會的執事,熱心於服事。
她先生,目前是高雄長庚醫院的整型外科醫師,陳醫師,因為很多人對於醫療和整型的常識普遍不足,以致於,造成醫療後的遺憾和紛爭,基於此,他特地設立了兩個網站來服務大眾,讓大家可以上網查詢、提問,而陳醫師親自,不厭其煩的一一解答指點迷津,真是造福了社會群眾。
他們的兒女,各個優秀,才學兼具,都還在學中,有讀醫學研究所、藥劑師的、小兒子Eric 目前也大學求學中,他們的小孩不因為在美國求學而忘了自己出生的國家語言,他們會講閩南話、華語更是不只文筆優美,還能提詩作詞;之前三篇『兒子給母親的一封信和兒子給父母的信函』就是出自Eric 給媽媽的鼓勵與安慰。他們三個小孩也常是我們教會,中文翻譯成英文的最佳人選。
     【左二是作者,我們一起悠遊於百花間】
一根刺的祝福
作者:謝文麗
    
親愛的弟兄姊妹、大家平安:
     非常感謝大家, 這四個月來對我的關心,禱告,與祝福.我們的 神垂聽了您們每一位為我所獻上的祈求, 讓我今天能完全正常地(Perfectly Normal)站在這裡, 分享 祂在我身上所作的奇妙作為『一根刺的祝福』‧
得癌實在不是件好事,但 神把患難轉為祝福的奇妙作為,和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了我的心懷意念. 使我能不恐懼害怕、不擔憂羞愧、不怨天尤人、不自哀自憐‧使我在這治療期間經歷祂的慈愛、信實與奇妙. 祂也讓我有了許多前所未有的領受與祝福:
(一) 賜我悟性 ─ 享受與神的關係 使我的靈活潑敏銳,對聖經的話語、詩歌有更深、更廣的感受,我深深體會到其字裏行間所敘述的,都與我息息相關,與我心靈相連結。這段時間神時時刻刻藉著聖經、詩歌來引導我、褓抱我,給我力量,使我享受與祂親密的關係。能夠嚐到「享受神」的滋味,是極大的祝福。
【我們的小組戶外活動照,前排左一是作者】
(二) 拓展我心思 ─ 享受與人的關係 ,使我對周遭的人情事故有更豐富的感受。雖然施比受有福,但在軟弱欠缺時,能以歡喜感謝的心來領受,一樣受祝福。神的恩典, 親朋好友的照顧, 教會弟兄姊妹的疼惜, 充滿這段時間, 使我享受了天上與人間所有的愛。還有,「施」並不是剛強富足的權利;在我收到許多慰問卡中,有一張卡片署名 ─ 【雅娟】,我不認識她,她用以賽亞書五十四章第10節[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來鼓勵我,給了我很大的安慰。後來才知,她是長庚醫護團契的ㄧ員,與我先生同事;約在半年前得肺癌第四期,三十多歲,兩個女兒還小,她的景況比我還糟,但她還能付出,大大的激勵了我。我時時惦記著要去看她,兩個月後,她走了,到天父那裏。但,我還沒「方便」去看她,我很難過、懊惱、羞愧;但使我體會到施與受的真義,施與受的和諧,就把愛表達出來。
(三) 敞開我心懷 ─ 享受大自然 神所創的大自然,陽光、空氣、水、 花草樹木、 綠意盎然的環境, 是最大的恩賜, 也是最好的醫治,但以前都疏忽了‧在大自然裡,那美好的陽光,清新的空氣,綠意的生態,使我心境為之而開,充滿喜樂感謝之情。在這期間,享受大自然,運動走路, 增強健康,使我領悟到原來神也透過大自然來醫治我。神的醫治,充滿在整個大自然的生態環境(陽光、空氣、水、土),雖是不花錢卻是無價的。而我的身體雖失去健康,卻讓我開始享受大自然過健康的生活。
(四 )開我口舌 ─ 分享見證 我生性膽小口才不好,拙口笨舌, 很難在眾人面前開口傳福音做見證. 但這段時間神的恩典滿溢,使我不得不述說神的奇妙作為‧並非現在我膽子大口才好了,只是不能徒受恩典,因此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神, 我能放膽地分享 神在我身上的恩典與作為.
 (五 )展開我的人生下半場 ─ 分享福音 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回想我上半場的人生,我是溫室裡的花,雖有些難處,但因著神 的保守也都安然度過;我的人生上半場,我感謝神的恩典滿滿,沒有遺憾沒有後悔,只是最近有一件事常使我不安,就是做了一輩子的基督徒,卻尚未帶領一人信主;我欠福音的債,來日難以見主面。因此,我清楚宣教傳福音是我人生下半場的方向,首當要做的事。
(六 )解開死亡的陰影 ─ 永生的盼望與確據,當我想到我可能會面臨死亡時,神把永生的盼望與確據放在我心,把死亡和永生連結,讓我對死亡有更進一步的體認;我豁然而開,滿心平安,這是何等大的祝福。
(七) 順服與交託的信心 ─ 享受神美好旨意 生命是 神所賜,明日將如何我尚且不知,如何能為來日的事擔憂策劃;箴言二十:21 [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 是的,我不再花太多心思籌劃未來,事情沒照計劃或己意成就,也不再失望懊惱,完全順服與交託是多麼自由輕鬆!
(八 )孩子獨立成熟 ─ 享受親子關係 靠著聖經的教導,聖靈的引導 經過這次的生病, 孩子更成熟了,懂得與我分擔憂慮,分享靈命。尤其兒子Eric 時時用神的話語來鼓勵我.使我不僅得到很大的安慰,享受親子關係,靈命也得造就‧ 這是聖靈的作工,透過Eric 寫信來鼓勵安慰我。
【有神的同在、醫治與祝福!我們相信不久的將來,將見文麗姊妹,如鷹展翅,再度翱翔。】

這段時間,讓我深深體會到有神的同在,靈裏的平安大過肉體得醫治。這平安就是腓力比書四:7 [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使我沒有負面的思想、情緒。羅馬書十二:2 [不要效法這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堅定我單單依靠神的信心,使我能不看環境不看世界,我是神的兒女,我確信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其實,在神的保守與大家的關愛之下,我像女王般地被寵愛服事著,很享受,倒是身邊的親朋好友為我擔憂掛慮了,使我很過意不去;因此,你們若想到我時,請就為我獻上感謝,不必為我擔心‧因為我們的 阿爸父神已把今生的享受及目標,與永生的盼望及確據在 耶穌基督裏賜給我了‧因著這次的生病,我的過去已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再來活著的,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乘著聖靈的風,重新得力,展翅上騰‧  

最後,以腓力比書三:12-14 與大家共勉:[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要數算的恩典實在太多了, 希望這些分享, 也能讓弟兄姊妹得到祝福與造就. 這也算是我人生上半場的畢業論文, 感謝 神給我題材、環境和時間來寫。

回應:在這秋紅,落葉嗄嗄之際,是感恩的時節!哈利路亞!感謝讚美救贖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真是一條恩典滿溢、信心的道路,由文麗姊妹的這一篇見證感恩分享,再次經歷 神奇妙的恩典與作為!更加堅定了我們的信心;主!我們跟祢走,往普天下走,一生跟隨祢,腳步永不離。
PS:下面的網站連結,是陳醫師的福音醫療網站,歡迎大家進去瀏覽。
http://www.geocities.com/kcgmhf/醫療福音花園


http://www.geocities.com/chendocc/台灣整型外科網路醫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