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天生領導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平安;
這星期的聚會由王桂美傳道分享【天生領導】。請大家一起來深思探討,我們擁有哪些領袖的特質!
桂美傳道簡介了大意如下:

書名:天生領導
作者:約翰,麥斯威爾
主題:這是一本討論領袖特質的書,不論是哪一個人都需要建造自己成為一個領導人,自我的建造,家庭的建造,團契,公司,教會由小而大,不論何時都面臨著領導的挑戰,因此讀這本書讓我們在深思在各樣素質上我們能夠掌握多少?

【一】領導力的基石 — 品格
【二】個人魅力 — 如何擁有個人魅力就是努力幫助別人肯定自我。而不是努力使別人肯定你。 領袖的障礙是驕傲,缺乏安全感,情緒化,完美主義傾向,好嘲弄;如何調整自己?幫助魅力的提升。
【三】委身 — 委身是夢想與實踐者的分野。
【四】溝通 — 少了溝通你只能做一個孤獨的獨行者。
【五】幹練 — 幹練超越語言層次,他是領導者溝通,計畫,並付諸實行的一種能力,叫人確信你足勘領導,而甘願追隨。

【六】勇氣 — 勇氣始於內心的爭戰。
【七】明辨 — 聰明的領袖對於聽道的事只相信一半,然而只有明辨的領袖才能知道哪一半是他能夠相信的。
【八】專注 — 焦點愈清楚,愈不迷糊。
【九】慷慨 — 你的燭若能點燃別支燭,就永遠燃燒不盡。培養慷慨的特質。

【十】主動 — 成功者離不開行動,雖有犯錯卻不放棄。
【十一】聆聽 — 好的領導總是鼓勵跟隨著說出,所需要知道的事情,而不是他所喜歡聽的話。與人溝通是我建立自我價值的方式;閱讀、聆聽。可以從中學習別人的感覺與思考方式。
【十二】熱情 — 一旦決定委身血液終究會神奇地沸騰,任何人也擋不住。
【十三】僕人的胸襟 — 欲站人前,先居人後。真正的領袖以服務為心志。名言「必須愛你的屬下甚過愛你的地位」。
【十四】受教的心 — 以多於你說話十倍的時間來聆聽與閱讀,這種態度確保你持續地學習並成長。 愛迪生說「若有所得,必有所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