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花語- 花中人生境界



這張圖片、是我家側院,李子樹開花的嬌態;前幾天黃昏時刻到洗衣房洗衣。撲鼻而來一陣清香、深深的吸了它幾口!咦!這花香、從何而來?走出洗衣房,抬頭一望,何時李樹開花了!是它在香嗎?促前一聞、沒錯是李花香耶!這麼多年我怎今天才發現李花會香唷!月初,心裡才在犯嘀咕,往年李樹總在一、二月就開花,今年到了三月初還沒見動靜,看著樹枝枯乾著、心想,是否因為年初一場大寒流把它凍死了!我的芭樂樹就好像死了一棵,正心疼著呢!還好這棵李樹,只是凍僵了,它到底還是不向惡劣的環境屈服!依樣伸展出它嬌美的姿態。兩年前,芳明兄來我家,還為這棵老李樹,題詩、作詞;我還笑著跟他說:【這棵老李樹,可比你李大哥還老的!】
看著李樹,豎立著、綻放著,今年我們又有香甜的李子吃了!心中不覺一股感動!跟大家分享一段花語:

花販告訴我:幾乎是所有的白花都很香,愈是顏色豔麗的花愈是缺乏芬芳。
結論:人也是一 樣,愈樸素單純的人、愈有內在的芳香。

* 夜來香其實白天也很香、但是很少人聞得到。
結論:因為白天人的心太浮了、聞不到夜來香的香氣。若白天心也 很沈靜,將會發現夜來香、桂花、七里香連酷熱的中午也是 香的。

* 清晨買蓮花一定要挑那些盛開的。
結論:早上是蓮花開放最好的時間,如果一朵蓮花早上不開、可能 中午和晚上都不開了。我們看人也是一樣,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沒志氣,中年或晚年就更難有志氣了。

*愈是昂貴的花愈容易凋謝。
結論;要買花的人也懂,要珍惜青春呀!因為青春是名貴的花,最容 易凋謝喔!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
結論: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只能學習 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