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愛的奇蹟【真實感人的故事】



正如其他的母親般,當嘉綸知道自己快要臨盆時,他盡力協助她的另一個兒子,三歲的米高做好心理準備以迎接嬰孩的誕生。
產前檢驗結果顯示胎兒是個女嬰。每天,小米高都會貼近母親的大肚子唱歌給妹妹聽。雖然妹妹還沒出生,他已經很愛她。
分娩進行過程一切正常。首先每五秒出現收縮,接著每三秒,最後每一秒。就在此時突然出現併發症,致使嘉綸的分娩耗費多個小時。在場醫護人員研究有剖腹生產的必要性。經過一段非常長的時間,米高的妹妹終於出生了,遺憾的是,她的狀況壞透了!
警號亮啟,救護車把剛出生的嬰兒送到聖瑪莉醫院的新生兒深切治療部。兩天後,女嬰情況變壞。大夫對雙親說;【要有心理準備,希望渺茫。】於是,嘉綸和先生著手準備喪禮事宜。數天前,他們才忙著為新生嬰兒打掃房間。今天的計劃則截然不同。
話分兩頭,米高每天都要求爸媽帶他去認識妹妹。他說:【我要去唱歌給她聽。】第二週,一般相信小女嬰命不久唉!
米高一直向父母要求去給妹妹唱歌。可是小孩是不能探訪深切治療部的。此時,嘉綸毅然作出決定。她會出盡辦法把小米高帶進醫院,因為今天如果不見 ,可能永遠不會有機會了。她給米高穿上一件較大的衣服好讓他隱瞞年齡然後他們直奔醫院。護士不讓他進去,同時要求她把他帶走。可是嘉綸堅持。【他不會走的,除非見到過妹妹。】
她把米高帶到氧氣箱旁,他凝視著那個正跟死神博鬥的小人兒。數秒後,他開始以自己細小的聲音歌唱:【你是我的太陽,我唯一的太陽。就算天昏地暗,你燃亮著我.......]就在此時,嬰兒好像有了反應。......脈膊開始下降和穩定下來。嘉綸鼓勵米高繼續唱。【親愛的,你難道不知道我多愛你啊!】【求求你,千萬別拿走我的太陽.......】米高歌唱時,嬰兒原來困難的呼吸變得順暢了。(繼續唱,兒子!)嘉綸感動的說。【那天晚上,我夢見你躺在我雙臂間......】嬰兒開始放鬆,顯得舒暢。(多唱一會兒,米高!)母親請求,此時護士觸境落淚!【你是我的太陽,我唯一的太陽。你讓我歡笑,那怕天昏地暗..........請你別帶走我的陽光.......]
隔日,米高的妹妹開始康復,過了數天,醫生說;可以回家了。
婦女日子雜誌把這個故事提名為*一位兄長歌唱的奇蹟*。而醫護人員簡稱為*奇蹟*。
我把它喚作*愛的奇蹟*。

* 愛*含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