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諾麗果【 Noni 】

【樹上一小顆的果實就是諾麗果】
諾麗果酵素(Noni)不是藥,但能保健康!來自熱帶島嶼的諾麗果,學名「Morinda Citrifolia」,是茜草科巴戟天屬的植物,被稱為「巴戟天屬的女王」,保健功效多,應用廣泛,所以有這種美稱。在日本稱其為「八重山青木」,又稱其為「天賜之果」。鳳梨酵素專家 Dr. Heinicke 研究指出諾麗含有賽洛寧原酵素,可轉化為賽洛寧,含量是鳳梨的800倍。美國總統健康顧問─Neil Solomon博士研究發現,諾麗果含有人體不可或缺的150種以上珍貴成分,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酵素及抗氧化物質,可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睡眠。
爸爸的家鄉【岡林】帶給我童年夢幻般的回憶,該有二十年左右沒回來了,此趟特地安排在我的行程裡,下圖是岡林教會的劉牧師為我們解說【諾麗果】的療效和作用,教會就種了三棵,供會友自行摘採,牧師還說幾年前,牧師娘不知為何得了皮膚病,吃藥打針折騰了好久沒見改善,吃了藥後又會嗜睡,很頭痛,後來就試著吃【諾麗果】,用諾麗果熬湯,結果竟然不藥而癒,牧師說諾麗果能增加身體的免疫系統功能。
回美國就上網去查,還真不是蓋的。更妙的是,我忽然想起我櫃子裡買了一瓶怪果汁一直都還沒喝;話說,我為何會買一瓶自己都搞不懂的怪果汁,而買了後,卻一直沒喝,幾年前也是要回台灣,去 Costco,幫親朋買點維他命、Move Free'~~及有的沒的一些,一個美國先生就靠過來問我說:【為何買這麼多藥?】他說著,並秀給我看【喝這個】這能幫助身體的健康,不需要吃這些藥物,當時,我看【NOni】這是什麼東東?沒見過、沒吃過,看圖也不過是一種果實,有何療效?【莫摘秧~】也就沒理睬。這次再去,看到它心癢癢,【買一瓶回家研究看看!】就買了,還沒時間研究~~;今天心血來潮,會不會是~~?還真是它!哇嗄!馬上開瓶,倒來喝喝養身吧!
【聽說大溪地產的諾麗果最好】
劉牧師在岡林教會牧會已二十幾年,從孩子還小小需要摟摟抱抱,到現在都已上大學外出去了。
岡林教會設立於 1867 年 1 月 1 日,已屆 143 年之久,是台灣早期教會之一,更蒙祝福的是,早期此村全是基督徒,每星期主日扶老攜幼徒步上教會,這更是一個奇蹟,也是神蹟。
我們在這村莊長大的人,是蒙神特別眷顧的。阿們!
本來是想單純問候一下,並且尋一下幼時教會旁一棵名叫【樂麗罋】的果子,我想這應該是外來語,它鬆軟、香甜大大一顆,大的可以像大白柚那麼大一顆,裡面果肉有點像釋迦但味道完全不同,牧師指引我們去看,現在全村建築、遷離和被破壞已剩沒幾棵,教會還保留兩棵,樹上還有果實,但明顯顯得小了許多,有兩顆果實已成熟可採食,牧師踩著小木條騰空為我們摘採。
【我們三姊妹和劉牧師合影,妹妹手裡拿著的就是樂麗罋】
【我們家鄉有很多珍奇異果,教會中還有一棵波羅蜜】
【這是我所說的樂麗罋,它的正名到底是什麼,我想還要研究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