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一個神蹟的價錢


e信e得 網上週刊 #320- 09/29/2008 飛揚協會製作發行

【在人生的某個時刻,

人人需要一個小小的神蹟!】

小弟弟孝治病得很厲害,父母耗盡了所有金錢和力量來救他,最後仍束手無策。惟 一的希望是動一種非常昂貴的手術,但那是這個家庭絕對付不起的。後來,父親絕 望地嘆息「現在除非有一個神蹟,否則孝治就沒救了。」

八歲的小姊姊莎麗飛奔進房間,從壁櫥內拿出她小心藏好的小豬撲滿,搖一搖以後, 倒在地板上,仔細地數算。她算了三遍,應該不會錯了。於是將所有銅板小心地包 在一條厚手帕裡,溜出公寓,到街角的西藥房去。
藥劑師正忙著與一位穿著體面的男士談話,根本沒注意到那八歲的小女孩,她就耐 心地站在那兒等著。等得快不耐煩了,莎麗頓頓腳、清清喉嚨,故意發出引人注意 的聲響,終於引發藥劑師的注意了。
藥劑師沒好氣地問:「妳究竟要什麼?」難道不能等一下嗎?我正在跟我兄弟談話 呢!」

「啊!我也正要跟你談談我的弟弟。」莎麗的聲調也很急迫:「他病得很厲害,我 想跟你買一個『神蹟』。」
藥劑師不解地問:「什麼?請妳再說一遍好嗎?」
「我爸爸說現在只有一個『神蹟』可以救他……那麼請問一個『神蹟』要多少錢?」
「我們這裡可不賣什麼『神蹟』。小傢伙,妳找錯地方了,我實在無能為力啊!」


「告訴你,我真的有錢可以付,你只要告訴我到底多少錢?」
旁邊那位穿著體面的男士跨前來問道:「妳的弟弟需要什麼樣的神蹟呢?」
「我不知道」莎麗淚流滿面地回答:「我只知道他病得很嚴重,媽咪說他需要動手 術,但我爸媽可付不起手術費....所以我帶了我的錢來。」

「妳有多少錢呢?」那穿著體面的男士問。
「一元一角一分」莎麗驕傲地回答:「這可是我全部所有的。」
「好啊!那真巧,」那位男士說:「一元一角一分,正好是救妳的小弟弟之『神蹟』 的數目。」他一手接過小女孩的錢,另一手抓住小女孩的手說:「來,帶我去妳家, 我要看看妳的小弟弟,也見見妳的爸媽。」

那位穿著體面的男士,原來是一位非常知名的外科醫生,正是治療小孝治那種惡疾 的專家。結果手術圓滿成功,而且不收分文。不久,小弟弟就出院回家,而且康復 得很順利。莎麗的父母開心地述說著整個事件的經過,以及上帝奇妙的作為。

媽咪說:「那個手術,真像神蹟一樣,我不知道它原本應值多少錢呢?」
莎麗不禁偷偷笑起來。她可十分清楚一個神蹟值多少錢……一元一角一分……加上 一個小女孩的單純信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