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人為壓力



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因為有太多執著;非要成功不可,非要改善生活條件不行,非要如此這般不樂。
我們努力掙扎圖存、力爭上游、保持水準、堅持己見,靠自己撐起一片天【縱是自己小小一片天地】,撐起這一頭、還有那一頭,好累!好累!文明病接著而來、躁鬱症、憂鬱症、經神分裂症、、來自壓力!壓力、、。

主耶穌:【凡 勞 苦 擔 重 擔 的 人 、 可 以 到 我 這 裡 來 、 我 就 使 你 們 得 安 息 。我 心 裡 柔 和 謙 卑 、 你 們 當 負 我 的 軛 、 學 我 的 樣 式 、 這 樣 、 你 們 心 裡 就 必 得 享 安 息 。因 為 我 的 軛 是 容 易 的 、 我 的 擔 子 是 輕 省 的 。】 馬太福音11:28-30

如果我們像主耶穌那樣柔和謙卑,不在乎被人瞧得起或瞧不起,不在乎出身、地位、名校、名車、名牌、名氣;不在乎生活舒適和存款數字;甚至不在乎怎麼死法,【看耶穌的十架苦難!】不在乎是否天從人願,只柔順地遵行 上帝的旨意,我們的壓力勢必銳減 ,少去所有人為的壓力。

為甚麼 上帝的軛容易、擔子輕省,而我們肩頭上的擔子卻那麼沉重艱難!因為我們背負著整個社會和自己慾望的軛,而人的身心靈構造、、、、、上帝對我們的設計,並不是為這個。

出版【中國信徒佈道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