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親近上帝


這星期的聚會和真善美小組聯合,感謝陳醫師開放他的家庭,文麗姊為我們預備了豐盛的餐點,陳醫師更給予教導和分享他的讀書心得,真是讓我們不只飽足口慾,更領受了屬靈的糧食。願 神親自記念!

陳醫師的分享【親近上帝】摘錄如下:

原著:喬,斯島威(Joe Stowell)
分享:陳添興醫師

*與上帝親近的期盼

期盼聖靈澆灌;期盼包羅萬象;期盼超越現實;與上帝親近是一種過程,排除與上帝親近的障礙--徹底悔改,將能激發與上帝親近的事分別出來--完全依靠基督, 維持相交關係, 效法祂的品性和行為。
【你們親近上帝, 上帝就必親近你們】(雅各書4:8)

*五種與上帝親近的謬誤

1.祂可以有求必應
上帝最近為我做了什麼?關係好?我能為祂做了什麼?漠不關心?與祂親近靠堅定的忠心。
参考:亞伯拉罕, 約瑟 ,(創世記12,41章) 約伯,(約伯記38-40章)的例子
保羅;【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 乃是顧念所不見的; 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 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8

2.不拘小節的朋友關係
參考:【阿爸, 父!】(加拉太書4:6)
【朋友非奴隸 】 (約翰福音15:15)

3. 與祂親近的經歷都是一樣的
情緒激動的經驗, 與心靈深處的獨處,感受不盡相同, 親近過程一致,不自我炫燿, 該互相幫助。

4.此時此地可經歷與祂完全的親近
在天上與祂毫無隔閡的親密感,肉體狀況, 心懷意念, 墮落的包袱, 生活的壓力。

5.沒有完全順服的生活中經歷與祂親近
必須全然順服, 立時悔改, 走在正道.
【盡心, 盡力, 盡性, 愛主 我們的上帝】( 馬太福音22:37)

*五種與上帝親近的真理
1.憑信心抓住超然的上帝, 在聖潔和服事中敬拜祂,人生首要目的捨己獻給祂。

2.只有在祂主要的計劃中, 為著祂的國度及祝福祂的百姓, 才會有選擇性地在一定的時間, 以生動的方式介入世事。
祂奇妙的作為,祂的同在, 豐盛的恩典與憐憫。

3.祂為我所作的已超過我配得的,應許--救贖我們, 賜下永生福音, 聖靈, 十字架, 聖潔寶血。

4.祂為我們作了許多, 而我們未察覺。
【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祂看顧保守, 除去罪惡, 賜下恩典, 讓我們福杯滿溢。

5.祂的親近是與我們心靈相通,建立愛的親密關係, 非禮物交換; 專注於祂, 而非禮物,祂充滿我們的心靈深處,極大的盼望--上帝的應許,祂能滿足我們的心靈,祂能供養我們的生命,祂會保護我們。

聖經,詩篇二十三篇告訴我們: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 者 .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
他 使 我 躺 臥 在 青 草 地 上 、 領 我 在 可 安 歇 的 水 邊 。
他 使 我 的 靈 魂 甦 醒 、 為 自 己 的 名 引 導 我 走 義 路 。
我 雖 然 行 過 死 蔭 的 幽 谷 、 也 不 怕 遭 害 . 因 為 你 與 我 同 在 . 你 的 杖 、 你 的 竿 、 都 安 慰 我 。
在 我 敵 人 面 前 、 你 為 我 擺 設 筵 席 . 你 用 油 膏 了 我 的 頭 、 使 我 的 福 杯 滿 溢 。
我 一 生 一 世 必 有 恩 惠 慈 愛 隨 著 我 . 我 且 要 住 在 耶 和 華 的 殿 中 、 直 到 永遠。

*記得,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們。*
*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的,有豐盛的恩典、出乎意外的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