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你是否找到自己的【以利】

     【哈拿,感恩神聽她的苦情賜她一個孩子,
       哈拿在撒母耳斷了奶,就把他終身歸與耶和華神!】
最近在教會的服事,受到一些不明就裡的批判,讓我服事的熱忱確實受到了一些阻攔。
近期【LOGOS】正道神學院的雙月刊裡,我讀到了劉富理院長的『靈程心語 - 主的一句話』閱讀後,我明白為何我會服事的這麼辛苦,因為,我沒有找到我的 -【以利】

【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
作者:劉富理院長
『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撒上3:1),NASB 聖經翻譯為 Samuel was ministering to the LORD before Eli。
當我默想這一段聖經中,撒母耳是在事奉耶和華,然而是『在以利面前』事奉的。幼小的撒母耳接受以利的帶領,接受以利的督導,或者說撒母耳的事奉是有【遮蓋】的,也就是撒母耳 accountable to 祭司以利。


今日我們每一個事奉主的人,我們是服事主沒有錯,但是我們也需要面對人,是否也想到有【以利】這樣的【祭司】來扶持。
在服事中,當人不暸解我們的服事,或是我們的服事受到一些批評時,我們就想到不必管人,我們只要忠心於神就可以;然而『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這一句話一直在我心中迴響,我們也需要對人負責(accountable to 人)。

在原文希伯來的文法上,『在以利面前』及『事奉耶和華』,是平行的字句。也就我們事奉,不但對神,也當對人;這樣可以幫助我們不會只『事奉耶和華』而落入『一意孤行』之中。
在這樣的亮光之下,我們事奉神的人是需要也找到 accountable 的人,可以接受督導,一起禱告,一起尋求。神學生 accountable to 教會牧師,而牧師們 accountable to 主任牧師,這樣我們的服事會比較健康。
主任牧師也需要找到他自己的【以利】,在他面前【事奉耶和華】;這樣可以避免許多傳道人孤獨事奉所產生的種種問題。


唯願我們事奉神時,都找到自己的【以利】,並且在他面前【事奉耶和華】
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