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看圖說故事

上週五我們小組晚上的聚會,組長擬以比較輕鬆的方式來聚會,我就想到買了幾年的【聖圖雙通】遊戲卡一直都未派用上場,晚上我就提出,大家來個看圖說聖經故事,我把卡片一人一張分發下去,有人拿到嫌太簡單浪費時間,這真是感謝主!表示了這些故事我們都已相當程度的清楚並明白。

但,如果我們考量到,我們中間還有慕道友和對聖經的啟示還不是很清楚的平信徒,那我們每一個人說一個簡短的聖經故事,豈不是讓大家再一次的彼此學習、提醒,更明白神的心意、更清楚聖經故事的精神主旨在哪裡。如果有朋友未曾聽過福音的,那豈不更妙,他一個晚上就能聽到十幾二十個福音故事,這對他的靈魂得救,必然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五餅二魚的故事】
時間約主後26 - 30年間,地點於加利利海邊,出處記載於馬太福音十四章,馬可福音六章,路加福音九章,約翰福音六章都有提到。
眾人聽耶穌講道,天色已晚,門徒詢問耶穌(請眾人散開,自己買吃的?)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只有五個餅、兩條魚),耶穌接過來,望天祝福,擘開餅,傳遞下去,眾人約五千都吃飽了,零碎收起來,還裝滿了十二個籃子。這是耶穌生平所行,其中一個大神蹟!
餅和魚是當時加利利窮人的食物,聽耶穌講道的人在靈性和肉體上都得到飽足。

這個故事:凡【飢渴慕義】、【尋求真理】的心,必能得吃飽,這種屬天的福氣何等豐盛,【零碎收拾】不只豐盛且有餘。阿們!

                    【耶穌訪馬利亞與馬大】
時間,耶穌約三十 — 三十三歲間,地點:伯大尼,出處:記載於路加福音十章、約翰福音十一章。
這個村莊是耶路撒冷郊外的伯大尼,馬利亞一心一意要做個好門徒,而馬大則一心一意想做個盡責的主人;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耶穌責備馬大讓物質上的忙碌妨礙了屬靈的生活。
從這事件我們可以知道,神的話語是一切事奉的基礎和根本,不可讓教會或個人事物上的忙碌活動,分散或佔去了應該用在神話語上的時間。

                              【浪子的比喻】
浪子的比喻,記載於路加福音十五章。
浪子的故事,兩千年來,世人耳熟能詳,但每次說來還是鏗鏘有聲的不朽之作,路加福音所記故事,處處透露耶穌對世上貧苦、病患、苦難、傷心者的無比同情,浪子的比喻著重悔改的重要。

悔改在人的生命中具有無可比擬的緊迫性,人能悔改,天父喜悅,悔改使人和神和好。

【雅各夢見神的使者在梯子上去下來】
時間主前二十世紀,地點:伯特利,出處:創世記二十八章
雅各逃往哈蘭母舅家的半途中,太陽落了,就以石為枕,躺臥睡了;夢見天梯,天使在階梯上,“上去下來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總不離棄你。】

人的需要可以傳達到神的面前,神的幫助可直接臨到人。神是全宇宙的主,無論我們往哪裡去,祂都與我們同在。

                             【失錢的比喻】
出處:記載於路加福音十五章
一個婦人,有十塊錢,她失落了一塊,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
古時候,一塊銀元,為當時工人一天的工資,她找著了,就請鄰舍朋友來,一同歡喜!

耶穌教導門徒的這些比喻,告訴我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羊九十九,失去一隻,不也放下這九十九隻,去找那失去的羊,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

親愛的朋友!你信主了嗎?上帝在尋找你,回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