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情人節快樂!Happy Valentine !


【這張圖片是1910年,情人節時所發行的明信片】

親愛的大家、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名字的由來根據《布魯爾的警句與寓言辭典》説:「聖華倫泰是個羅馬教士,由於援助受逼害的基督徒而繫身囹圄。他後來歸信基督教……最後被人用棍棒打死,卒於二月十四日……
古代慶祝情人節的習俗與華倫泰拉上關係,其實純屬巧合而已。事實上,這個節日很可能與古羅馬的牧神節……或雀鳥交配的季節有關。情人節的特色是情侶互相饋贈禮物。時至今日,人們則喜歡以情人卡表意。情人卡上通常繪有邱比特、給箭射中的心等等。」
14世紀以後,人們就開始紀念這個日子。現在,中文譯為「情人節」的這個日子,在英語裡被稱為Valentine's Day,用以紀念他。

在聖經中,對世上男女相愛之道,及如何享受美滿婚姻的幸福生活,就以這本雅歌書是天父賜給我們人類上好的禮物。
1:2 願 他 用 口 與 我 親 嘴 . 因 你 的 愛 情 比 酒 更 美 。
1:3 你 的 膏 油 馨 香 . 你 的 名 如 同 倒 出 來 的 香 膏 . 所 以 眾 童 女 都 愛 你 。
1:4 願 你 吸 引 我 、 我 們 就 快 跑 跟 隨 你 . 王 帶 我 進 了 內 室 . 我 們 必 因 你 歡 喜 快 樂 . 我 們 要 稱 讚 你 的 愛 情 、 勝 似 稱 讚 美 酒 . 他 們 愛 你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
8:7 愛 情 、 眾 水 不 能 息 滅 、 大 水 也 不 能 淹 沒 . 若 有 人 拿 家 中 所 有 的 財 寶 要 換 愛 情 、 就 全 被 藐 視 。

人在享受美麗愛情和圓滿婚姻生活的時候,也應該思想到基督對教會之愛。
也如,蘇恩慈牧師給我們的祝福:【願 主的愛情如同活水江河,充滿您,滋潤您,滿溢您!使您成為多結果子的枝子!】(雅歌1:2-4)

上面這盆玫瑰花,是今天一大早我開門時,一束火紅的玫瑰花映入眼裡,一時驚喜!是誰送來的?????我把它拿進來插了上 。喜樂和溫馨滿溢我的胸懷!裡面有張卡片祝福我快樂,服事主力上加力!署名『主內敬上』;喔!No!是誰跟我玩神祕!!!快給我從實招來!。

這位主內親愛的朋友,感謝【妳、你】的愛心和用心!因著你的愛溫暖了我的心田,謝謝你!願主親自記念你愛人和愛神的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教會的美女秘書很鬱卒的Said" 偶還沒有收到花,偶是這麼的美麗,年輕又聰明,又長髮飄逸,魔鬼般的身裁! 為啥米沒有人表態送偶花???:(

Helen Wan 提到...

親愛的美秘,等待~~,不如出擊,行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