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遇見熊、經歷 神!

  作者: 【黃蕙菱】
                           【熊在翻找遊客釣著的魚】
今年夏天,帶著特地由台灣來美國幫忙我們的父母到北加州度假,當我們進入北加州山區太浩湖不久,母親便說希望能看到熊。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心想那可不一定;因為我們曾經在北加州山區露營過大約十次,雖聽過弟兄姊妹談過熊或他們遇見熊的經歷,但從來沒親眼看過熊的身影,甚至他們遇見過的人也都未曾照相留下熊的倩影。
這次我們有四天的時間停留在熊可能出沒的山區,兩天在太浩湖,兩天在長毛象湖區。
只要我們進入森林區,母親一想起來又會說:「最可惜的是,還沒看到熊。」「真想看到熊。」父親甚至取笑她說:「你連看到狗都會怕;如果看到熊,你不會倒退三步?」但母親還是持續講了幾次她的希望。我心想,如果上帝真要我們看到,我們才看得到。

第三天,當我們進入山區,母親又念了一次後,我才真正意識到母親的渴望,也不希望她帶著遺憾離開。於是我開始認真向上帝禱告:「主啊,若祢許,請成全母親的願望,真是不希望她帶著遺憾離開。主啊,求祢真是讓我們可以看到熊,而且希望是我們全家都一起看到,而不是車子經過時只有其中一、二個人看到而已。」
一直到第四天,我們在長毛象湖區還是沒有看到熊。母親又提及希望能看到熊;;雖然我們一面取笑她說我們早就知道她又要講這句話,一面我又有信心知道上帝一定會成全。


下午大約一點多,我們來到梅米湖﹝Lake Mamie﹞,欣賞完湖光山色,父母親和兩個孩子都已經轉身上車預備離開;但丈夫說他好奇為何有一群人站在湖邊,於是他隻身往前一探究竟。事後他說他彷彿看到一隻動物像是水獺在湖邊移動,於是轉身大叫我們:「快點,有水獺!」我便趕緊跑到車旁喊家人們下車看水獺。
待我走近湖邊一看,真不敢相信這時眼睛看見的竟然是熊,而且是熊媽媽帶著熊寶寶在湖邊翻箱倒櫃,搜尋遊客在湖邊所釣到的魚。我興奮緊張而語焉不詳地喊著家人們趕快來看熊,大兒子說他根本聽不清楚我在說什麼。
看到可愛的熊寶寶,又看到熊媽媽分魚給熊寶寶吃。牠們吃得不亦樂乎,我們則是看得不亦樂乎。我們一群遊客一步步慢慢地靠近站在湖邊覓食的熊,一方面不停地拍照攝影,另一方面又深怕驚擾了牠們。一旦熊媽媽踏步上岸,我們大夥兒又趕緊快步退後。我們大家都興奮不已,既高興又緊張。真是太過癮了!


                     【作者黃蕙菱姐妹&吳宙堯執事】

後來,見到有其他遊客分別與熊照相留影,我們才回過神趕緊也跟熊媽媽、熊寶寶照相,留下珍貴的鏡頭。
母親心滿意足地說:「終於看到熊了!也跟牠們照了相了!」免費觀賞大自然中的野生動物約十多分鐘後,當然不只母親心滿意足,我們一家人的臉上都堆滿了笑容。於是丈夫說:「現在,我們終於完成心願,可以離開這裡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了。」
即使離開山區、離開熊兒們,但我們一路上還心兒嘣嘣跳地笑談著剛才的經歷。

                                       【 黃蕙菱姊妹的雙親】 

是的,上帝真是聽禱告的真神!祂的意念超過我們的意念,祂所賜給我們的也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真是無法不降服在祂的信實與慈愛中!
謝謝主!讚美主!唯有主祢是配得稱頌讚美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蕙菱姊平易近人的分享
即使是我們心中小小的願望
神仍舊成就
您的分享更加添我對神的信心
禱告不可灰心

Helen Wan 提到...

是的!感謝讚美主!上帝是垂聽禱告的 神!
只要我們真切專注、謙卑在 神的面前,神必應許!
我自己就好幾次在禱告中經歷神!哈利路亞!讚美主!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