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仙人掌科


為了了解我家種的這一叢仙人掌科植物它的正確學名是甚麼,上網查了大半天,查不出所以然,就特地加入Yahoo奇摩知識看誰能為我解答,到目前還沒有正確的答案,誰知道趕快為我解謎!

這叢仙人掌科,它本來是種在一個大花盆裡的,它開的花像曇花、像火龍果的花,但沒有火龍果花那麼大一朵,【上個月我分享的火龍果文章裡有照片有興趣的可以比對一下】之前它結了果實,我並不知道能食用的,有一天家長來,他可能知道我不懂吃它,因它熟到撐裂了皮,家長就把它摘了進來,我才知道它可以吃的。誰叫台灣又沒見過我怎懂得。


後來我發現它還真好吃,冰涼了,清涼爽口不輸冰淇淋【它果肉就一小球很像搖起來的一球冰淇淋】。我想把它種到土裡去,那它豈不是能長得更高大結更多的果實!就真請園丁幫我種了。第一年開了好多花都沒結果,第二年也是,我好嘔!是怎麼一回事來著?太潮溼了?還是日晒不夠?需要施肥?哎~~搞不懂。我還為它禱告求上帝祝福它能結果多多,不枉費祂所創造的萬物,而我也能享用祂賜予的美物!
今年總算結了三個,雖不很滿意但了勝於無。感謝了!


看我的火龍果成熟了!紅潤豐腴!好棒喔!第一顆要跟它的原生主人一起分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