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假如你死後發現所信的不是真的話,你會怎樣呢?


閱自:基督新報

【包樂博士】 鼓勵信徒放膽傳揚福音。
著名佈道家路易包樂博士,他以一則有趣的故事鼓勵信徒放膽傳揚福音好消息。
他分享了數年前在倫敦接受 BBC 訪問的經歷。
訪問者問他一個基督徒常會被問及的問題:『路易,假如你死了,發現你所傳及所信的每件事都不是真的話,你會怎樣呢?』
包樂博士告訴他一個老婦人的故事:『在蘇聯馬列統治期間,一個共產主義者在人群中高談闊論地嘲笑基督徒,基督教和上帝,後來他開始與一位個頭小小的老婦人展開辯論。』『婦人為自己辯解得很好,最後那位無神論者挑戰她,問:【假如妳死了,發現妳所傳及所信的和一生的生活目標都不是真的話,妳會做甚麼呢?】那小小的老婦人簡單地說:【如果當我死後,我所信的一切都不是真的話,那麼你和我都在同一個處境裡。但如果我所信的是真確的話,你就糟透了!】包樂博士說他很喜歡這個故事。

包樂博士鼓勵信徒說,當與人談及信仰時不用為對方的提問感到害怕,耶穌教導門徒時說:「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有這樣的應許,信徒只管放膽,大大開口傳講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