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小丑【哈哈】的分享


每年的 Memorial Day 長假已是我們教會既定的事工安排之一,今年的國殤長假當然也不例外,今年的安排是靈修會,主題【注目仰望耶穌】。

這次靈修會因為九點有開幕禮拜,我們戲劇組也配搭有一齣戲的演出,所以大家預計必須清晨六點半出發。
春夏交替之際,往 Camp Maranatha, Idyllwild 的路途中竟然見到了冰雪;到達目的地,全身哆嗦感覺好冷,頭有點沈,鼻水好像也要出來了,內心暗覺不妙,可別一到就病倒了。可能也因為昨天一夜只闔上眼一個鐘頭,沒好好休息;當晚整理行李時,因為有七齣戲的配合,思量著帶甚麼好?需要用著甚麼配備、道具;又揣摩一下戲劇的動作、表情,一磨跎時間就這樣過了。

開幕禮拜的第一齣戲是【牆】;敘述著充滿邪惡敵對的兩組人在十字架下及 神的愛中化解彼此的仇恨,並轉向 神!
牆是用紙箱堆起的,因為,為了事後拆箱方便,所以紙箱用摺壓式組合,不用膠帶,結果一來疊高後紙箱沒能站穩,我們就私下商議本來要疊成兩堵牆把它拆成四堵牆,配樂間也沒時間講清楚,而我是第一個出場,還不到出場音樂我就要出場了,被老師擋了回來;第二輪疊紙箱為怕倒塌,我往後疊,又被老師要求往前疊高,這時我覺好糗,腦袋一片空白,肢體動作也僵了,忘了該演甚麼了,看著開開拿著十字架跪下,我莫名其妙也咚的一聲跪下,這下可糗大了,我的臉漲的火紅。接下來牧師說甚麼~~~~~?【默災殃】

第一場呂紹昌牧師的信息,我竟然從頭睡到底,到中午吃午餐時,我知道我的臉更是火紅。第一齣戲演砸了,上課又睡覺,你說能不羞愧,臉不紅!吃過午餐,身體有了熱量,又小休息一會,下午就感覺精神好多了!從下午以後的課程我可認真了,每堂都聚精會神的注意聽。

老師可能也觀察到我的異樣,給我打氣,要我記得小丑的聖經觀【蠢蛋、大傻瓜、笨拙的、謙卑自己、抬舉別人、要有僕人的形象】和運動家的精神【輸得起、勝不驕、敗不餒。】呂牧師的最後一堂課也提到:『人生就像一再的彩排,我們這樣一再彩排,為了迎接主再來的正式演出。』
是的,現在的出糗又算的了甚麼!不要主再來的時候出糗那可就真的完了!
但還是加油!【Ready to go ,Ready today!】

*也謝謝呂牧師!他看到我後面的認真,講道中用話語來安慰我,體貼我肉體的疲憊。
*還有我們戲劇組和莊牧師、師母最後一天的惜別擁抱中有一位姊妹擁抱我時對我說:【我被妳所感動!】我沒多問,只用力再一抱,我不知道我哪一點為她所動,但我希望是我願意擺上的精神感動了她。
願上帝祝福各位!恩典滿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