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哪裡有愛,那裡就有 上帝




親愛的朋友:新年平安!
這次我們小組演的聖誕劇是【哪裡有愛,那裡就有 上帝】劇情是敘述一位鞋匠的故事。

這位鞋匠名叫馬丁,他是這鎮上最有名的鞋匠,手工精細、料好、價廉,為人善良又講信用。不幸妻兒相繼去逝,他竟抱怨起上帝來了。他悲慟,求上帝讓他快快也死掉!他藉酒消愁,愁更愁。

一天他遇見一位朝聖的敬虔老翁,他向這位老翁傾吐自己的悲傷。老翁安慰及勸告他:【去買本福音書來看吧!你就能明白上帝要你怎樣生活了,書上全寫著的。】
馬丁記著,就去買了一本『新約全書』,開始頌讀。
有一天深夜,馬丁還聚精會神地讀著『路加福音』,讀到第六章29、30、31節
『有 人 打 你 這 邊 的 臉 、 連 那 邊 的 臉 也 由 他 打 . 有 人 奪 你 的 外 衣 、 連 裡 衣 也 由 他 拿 去 。』
『凡 求 你 的 、 就 給 他 . 有 人 奪 你 的 東 西 去 、 不 用 再 要 回 來 。』
『你 們 願 意 人 怎 樣 待 你 們 、 你 們 也 要 怎 樣 待 人 。』~~~。馬丁讀了這些話語後,細細琢磨,思考衡量自己的一生。
接著他繼續讀到第七章;百夫長的故事,寡婦和兒子的故事,~~接著又讀到一個有錢的法利賽人的故事,一個有罪的女人如何用眼淚洗耶穌的腳,然後又為耶穌抹上香膏。
第44到48節寫道『 於 是 轉 過 來 向 著 那 女 人 、 便 對 西 門 說 、 你 看 見 這 女 人 麼 . 我 進 了 你 的 家 、 你 沒 有 給 我 水 洗 腳 . 但 這 女 人 用 眼 淚 溼 了 我 的 腳 、 用 頭 髮 擦 乾 。』
『你 沒 有 與 我 親 嘴 、 但 這 女 人 從 我 進 來 的 時 候 、 就 不 住 的 用 嘴 親 我 的 腳 。』
『你 沒 有 用 油 抹 我 的 頭 、 但 這 女 人 用 香 膏 抹 我 的 腳 。』
『所 以 我 告 訴 你 、 他 許 多 的 罪 都 赦 免 了 . 因 為 他 的 愛 多 . 但 那 赦 免 少 的 、 他 的 愛 就 少 。』
『於 是 對 那 女 人 說 、 你 的 罪 赦 免 了 。』
馬丁思量起來:【那個法利賽人一定跟我一樣,只為自己著想;如果上主到我這裡來了,我也會那樣待他嗎?】
馬丁托腮,不覺矇矓睡去。

驀地、他彷彿聽見有人對他耳語道:【馬丁!】他驚醒,問:【誰呀!】渺無一人,他又喊,接著他清楚聽見:【馬丁!馬丁!明天注意街上,我來看你。】他揉揉眼睛,是真?是幻?

隔天,馬丁一直盯著路上的行人看,他招呼了一位老兵進來小坐,請他喝了熱茶暖身並分享了他所讀聖經上的話語;又招待了一個抱著嬰兒快凍僵且肌餓的寡婦,他請她喝熱湯、吃麵包又給了錢好去贖回衣物,並為她披上外衣才讓她上路。接著又為一個淘氣偷蘋果的小男孩解圍。這一天,眼看就要天黑了,但?---馬丁意識到自己是異想天開。煞那間,他彷彿聽見背後有腳步聲,轉身一看,覺得黑暗的屋角裡站著一些人,{是誰?}耳畔有個聲音:【馬丁,馬丁!你不認得我嗎?】馬丁囁嚅著問:【是誰?】那個聲音說:【是我!】【是我!】【是我!】被馬丁招待過的三個人先後像雲霧一般出現又消失了。

馬丁的靈裡喜孜孜的,他沒有這樣喜樂過;他又翻開聖經,讀到『馬太福音』二十五章 35 到40 節
『因 為 我 餓 了 、 你 們 給 我 喫 . 渴 了 、 你 們 給 我 喝 . 我 作 客 旅 、 你 們 留 我 住 .』
『我 赤 身 露 體 、 你 們 給 我 穿 . 我 病 了 、 你 們 看 顧 我 . 我 在 監 裡 、 你 們 來 看 我 。』
『義 人 就 回 答 說 、 主 阿 、 我 們 甚 麼 時 候 見 你 餓 了 給 你 喫 、 渴 了 給 你 喝 .』
『甚 麼 時 候 見 你 作 客 旅 留 你 住 、 或 是 赤 身 露 體 給 你 穿 .』
『又 甚 麼 時 候 見 你 病 了 、 或 是 在 監 裡 、 來 看 你 呢 。』
『王 要 回 答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這 些 事 你 們 既 作 在 我 這 弟 兄 中 一 個 最 小 的 身 上 、 就 是 作 在 我 身 上 了 。』
馬丁恍然大悟;這一天救世主確實到他這裡來了,而他也盡心招待了。
馬丁歡呼:【今年,我終於可以過一個平安喜樂的聖誕節了!!!】聖誕音樂響起,全體舞蹈、謝幕。
*以下幻燈秀的背景音樂是【如果你想知道】,請大家觀賞!
音樂劇幻燈秀Part01
音樂劇幻燈秀Part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