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新年快樂!


親愛的兄姐們:大家新年快樂!
在這歲末佳期與年節間,大家都顯得歡欣和忙碌。我也不例外的,從十一月底就開始著手準備小朋友的聖誕禮物,家長的賀卡,小組的聖誕卡片,為我們小組要演出的聖誕劇配音和大家一起排練、預演,接著兒子、媳婦從法國回來~~。這個月,步調忽然間快了許多。聖誕的佳音,大家彼此間的互動和問安、都帶來了溫馨和喜樂!今年家人能夠團聚也顯得更興奮與珍惜。

感謝大家這次完美的演出,更謝謝雪玉姐【馬丁】這次所擺上的一切,打從劇本、採排和主角的演出;她把馬丁的角色演活了,深深的烙印在現場每個觀眾的心中,每位演出者相互間的配搭也很完美,我們是藉著這次的聖誕晚會,把 上帝愛的信息傳遞出去了。大家是不是很很興奮?!我可是整晚都沒睡,劇情整個像跑馬燈ㄧ樣,整晚就在我的腦海裡繞啊繞!繞啊繞~~~~。

聖誕劇的照片秀就可以放上部落格了,兒子和媳婦這次幫了大忙,錄影的部份也在趕工中,再等幾天吧,快了!

*這星期小組聚會就暫停一次,大家好好享受一下節慶的歡樂,家人團聚的溫馨。*
*下星期五,請張典育牧師傳講信息,會在文麗姐府上。*

過年嘛!也簡單介紹一下美國過年的民俗風情:

美國人過新年,最熱鬧的是除夕晚上。是夜,人們聚集在教堂、街頭或廣場,唱詩、祈禱、祝福、懺悔,並一同迎候那除舊更新的一瞬。午夜12點,全國教堂鐘聲齊鳴,樂隊高奏著名的懷舊歌曲《一路平安》。在音樂聲中,激動的人們擁抱在一起,懷著惜別的感傷和對新生活的嚮往共同迎來新的一年。

美國人還有一個有意思的習慣,就是在新年許願立志,他們稱之為“新年決心”。這決心通常不是什麼宏圖大志,而是一些樸實而實際的打算,例如“我一定戒煙”、“我要好好對待鄰居”等等。他們總是坦率地講給大家聽,以期得到監督和鼓勵。

據說美國的印第安人也有獨特的新年習俗。每到除夕之夜,他們就舉行富有特色的篝火晚會,一家人圍在篝 火旁邊,載歌載舞。待至晨曦微露,他們就把破舊衣物付之一炬,作為除舊迎新的象徵。

*今年讚美之泉有跨年敬拜讚美晚會在 Irvine 新生命靈糧堂,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去,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