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晝夜思想神的話

靈修執事的分享

親愛的君尊祭司們:
在我的經歷中,神對我說話最多的時候,就是我在默想神的話的時候。對我來說,默想經文就是背經文,也是禱讀經文。

如何能默想而不背起來?很難。
如何能背而不來回重覆的念(禱讀)?很難。

Obedient

今天早上我在背詩篇 1:1-2:
“惟 喜 愛 耶 和 華 的 律 法 , 晝 夜 思 想 ,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他 要 像 一 棵 樹 栽 在 溪 水 旁 , 按 時 候 結 果 子 , 葉 子 也 不 枯 乾 。 凡 他 所 做 的 盡 都 順 利 。”

當我在背或默想這兩節時。神就給我這個教導:
你要愛嗎? 晝夜思想我的話。
你要喜樂嗎?晝夜思想我的話。
你要平安嗎?晝夜思想我的話。
你要忍耐嗎?晝夜思想我的話。
你要恩慈嗎?晝夜思想我的話。
你要良善嗎?晝夜思想我的話。
你要信實嗎?晝夜思想我的話。
你要溫柔嗎?晝夜思想我的話。
你要節制嗎?晝夜思想我的話。

神今日給我的靈糧,就是詩篇 1:1-2 和加拉太書 5:22-23。
如何能結出聖靈的九個果子? 晝夜思想神的話

Bible_light

很多人以為神對我們說話,就是要我們去作這個,作那個。其實神是極其謙卑柔和的。祂對我們的自由意志和主權是完全的尊重。若我們有一絲的不願,祂不會勉強我們去作。所以當我們尚未準備好的時候,衪就用衪的聖靈和衪的話來裝備我們。

這讓我想到約翰一書的恩膏(2:27):
“你 們 從 主 所 受 的 恩 膏 常 存 在 你 們 心 裡 , 並 不 用 人 教 訓 你 們 , 自 有 主 的 恩 膏 在 凡 事 上 教訓 你 們 。 這 恩 膏 是 真 的 , 不 是 假 的 ; 你 們 要 按 這 恩 膏 的 教 訓 住 在 主 裡 面 。”

當我在默想神的話時,在我心裡的恩膏就起了反應。祂(恩膏)就用神的話來教導我,讓我更認識祂。

願我們每日早起,從神領受恩膏的教導,使我們按這恩膏的教導住在主裡面。

在主的恩膏裡,
自剴
1/21/2010
(作者授權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