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靈修會信息分享【二】

                             【陳敏欽牧師和張憶家博士】
這一堂課的信息教導我最感動,本來我就很愛哭,都是陳牧師,害我淚汪汪~,為什來著?
那就請聽我道來~~~~。

主題:【重整喜樂的團隊】
聖經節:腓立比書四章1-23節

一開始,陳牧師說:(潛水艇,潛在水裡,裡面的潛水人員就靠著唯一的一條往上延伸之生命線來取得氧氣,維持生命;信徒和神彼此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就像這樣,你不能脫離這條生命線,一切事,你都要直向向神溝通,你不能橫向交通。

上一篇,我已和大家提過陳牧師要我們讀聖經,要試著去揣摩、分段,讀出它的關連性。
1-5節、『我們在謙讓中同心』
信徒應處處為他人著想,做領袖的尤其需要這種【謙讓的心】,就是又忍耐、又謙卑有溫柔的心;能這樣才不至只顧念自己的事,溫柔 謙讓不是示弱,更不是放棄自己的立場;相反的,站穩立場,齊心為福音,因為主的日子已經近了。
6-7節、『我們在禱告中交託』
一切事坦然來到主面前,面對主;神只怕我們不禱告,要成為別人的喜樂,請來到主面前。
8-9節、『我們在德行上建立』
ㄧ、研讀聖經 二、實踐 - 遇到試探、困難,來到主面前,求神親自開門。
10-13節、『我們在境遇中享受』
靠基督知足、常樂。
14-20節、『我們在給予中慷慨』
要習慣性的慷慨給予。神必祝福,多加給你。
21-23節、『我們在彼此間問安』
做任何事,不是為人作,所做一切榮耀歸給 神。
任何事情發生的當時,要能馬上針對錯誤,面對問題去解決。
原諒我只能摘錄重點分享!

當天的主題教導完,陳牧師拿出一大包餅乾和盤子出來,他給每人兩塊餅乾放在盤子裡,要每人寫出四個人的名字;第一個、是值得你頌讚的人。第二個、你得罪、虧欠了他,一直未向他認罪請求原諒的人。第三個、有恩於你,要向他感恩的人。第四個、你有需要,找一個人為你代求【代禱】的人。
一時,大家有點傻眼,愣住了,陳牧師一再說想想~~,寫在紙上,然後去找你所寫的人,擘一塊餅給對方,放進他嘴裡,請求他的原諒、請他為你代求、向他感恩致謝或是一個配得讚美頌讚的人。此時只覺得靜悄悄的鴉鵲無聲,大家都陷入思緒中~~。

寫好了,開始去找對方;整個場地,忽地熱絡起來,我寫了不只四位,結果發現大家和我一樣,每個人都不只四位~~多的更多,兩片餅乾根本不夠,很多人拿了更多的餅~~。結果所有的餅都用完了,我內心好感動,激動的不能自己;第一次這種刻骨的經歷。

感謝陳敏欽牧師的教導,一教導完,馬上操練。陳牧師真是一個實踐、勵行、鼓勵、扶持、謙卑、教導和安慰的好牧者;期許大家同負一軛,齊心為福音,學習基督的榜樣。
讓我們靠著基督耶穌,感恩、知足,大大的喜樂。阿們!
PS :其實,在我們這個愛的大家庭裡,每一個人,都在我的生命中有某些不同程度的交集,當晚如果沒吃到我餵的餅,就請包容見諒了!
               【晚會中的小丑穿場秀】

沒有留言: